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

>学会活动

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在《经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    时间:2018-07-30

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和济南大学商学院的部分老师朱孔来、姜文华、朱孟斐等,7月12日在《经济日报》“中经智库”栏目发表《实施“旅游+”战略 促进产业融合》的署名文章。

文章认为,目前,社会各界对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性已有明确认识,但对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方面,仍存在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力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旅游新产品开发和旅游新业态的打造。文章从理论上分析了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的重要性,从实践方面分析了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的好处。文章认为,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要实施“旅游+”战略,需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做好顶层设计第二,重点推进旅游新旧要素之间、不同业态之间的融合第三,积极开发旅游新产品、打造旅游新业态第四,政府要加大投入并动员全社会力量予以支持建议政府设立“旅游新产品和新业态创新基金”,在全社会进行旅游新产品和旅游新业态的研发立项第五,加快推进亮点突破和模式创新,建议对重点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制作并在社会免费适量发行相应的“旅游券”,以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

           姜文华供稿


上一篇: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承担威海市科协委托的首... 下一篇: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今年上半年智库建设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