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第三届(2017)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绩效考核培训研讨会”的预备通知

来源:    时间:2017-06-13

各市卫计委、县(市、区)卫计局、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有关单位:

近几年,我们学会与济南大学第三方评估研究院合作开展了一大批第三方评估的研究课题和实践应用项目,尤其是作为第三方承担了全省及济南市、菏泽市、滨州市、莱芜市和10多个县(市.区)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任务,总结筛选了一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先进典型、创新模式和亮点工作,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及影响考核成绩的薄弱环节。今年2月,国家卫计委发布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新《规范》对服务对象、内容、流程、要求、工作指标及服务记录表等作了新的规定,为此,绩效考核必须相应改革。为深入探讨交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内容及其绩效考核改革,更好地改进工作,经研究,定于今年6月底、7月初与济南大学第三方评估研究院、济南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第三届(2017)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培训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培训研讨会主要议题。一是拟邀请上级领导或相关专家,解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修订内容及今后面临的新形势和考核变化;二是拟邀请相关资深专家以及参加过国考、省考的专家,对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第三版《规范》系统讲解项目实施重点难点问题和考核要点;三是针对目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存在的共性问题及现场考核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探讨交流解决的方式、方法;四是交流各地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亮点、特色、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探讨工作创新模式和提升服务水平的路径;五是交流绩效考核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探寻如何创新考核方法、减轻考核工作量。培训研讨班实行“专家授课培训、经验交流、答疑、学术研讨”四结合,确保“接地气”、重实效、解决实际问题。

2、研讨班时间、地点。会期2天,拟于6月底7月初在济南或威海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与会人员。市、县(市.区)卫计委(局)基本公卫服务管理人员,疾病控制、妇幼保健等相关部门人员,乡镇卫生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具体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员,本会评估专家库成员,第三方评估研究人员。凡参加本次培训研讨会者择优推荐参加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专家库,今后相关考核优先邀请参加。

4、费用。会议期间每人收取资料费150元,会务费或培训费750元(同一单位两人以上参加者,每人650元;通过县(市.区)卫计局统一报名者每人550元,通过市卫计委统一报名者每人500元)。本会基本公卫服务考核专家库成员以及曾被本会邀请参加过考核的专家免收会务费。培训研讨期间安排食宿,费用自理(两天约450元)。

为便于会务安排,请于6月23日前填写回执(在网站http://rsl.ujn.edu.cn下载)发邮件报名。在基本公卫服务执行及考核方面有何好做法拟在研讨会上交流者,请提前准备发言材料于6月23日前告知会务组(介绍经验者免会务费)。另:“第二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培训研讨会”曾邀请了七位专家作报告,反响相当好,为此特刻制了一套专家报告视频资料,需要者可联系。地址:济南市舜耕路13号经管楼702室;邮编:250002;联系人:蔡璇璇;电话:0531-89736831(带传真),15215316908;E-mail:sdsyytjxh@163.com。如对会议有何特殊要求也可以与姜文华(0531-82769770、18668950166)或朱孔来(0531-82769807、13969012678)直接联系。


上一篇: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承担“威海市首次科技工... 下一篇: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完成省科协委托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