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

>学术交流

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承担“威海市首次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

来源:    时间:2018-07-25

经威海市科协党组研究,今年下半年以问卷调查方式开展全市首次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此项工作由威海市科协负责组织领导和宣传发动、提供调查经费牵头组织各调查站点召开会议进行部署,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负责方案制订调查员培训和调查结果的分析研究等工作。为搞好本次调查,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研究制订了周密的调查方案和《威海市首次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工作手册》,在威海市组建了7个区域调查站点、3个机构调查站点具体负责问卷调查以及相关的调研任务。

2018年7月23日,威海市科协在科技馆召开“首次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启动及调查员培训工作会议”,全市7个县区科协的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以及相关大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并接受培训。威海市科协相关领导介绍了调查背景、总体方案和任务分工;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负责同志围绕《威海市首次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工作手册》,就“调查组织实施流程”、“区科协区域调查站点问卷调查抽样方案”、“机构调查站点问卷调查抽样方案”、“问卷填答指南和部分指标解释”以及调查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读和说明;与会试填了调查问卷,并就调查问卷中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按照调查工作计划安排,本次调查将于 9月底结束,届时将发布《威海市首次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报告》。

 


上一篇: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今年上半年智库建设 取... 下一篇:关于举办“第三届(2017)基本公共卫生服务...